大口吃饭~

【凪玲】来自星星的你 01

  • 最近很火的人外x,我们白紫也要有!

  • ooc随便瞎写,有人喜欢的话继续做饭www


  凪诚士郎是无聊星派到地球的一个外星人。


  无聊星是人类尚未观测到的域外星体,如果人类在十万亿光年中观测到它,大概会将其命名为NagittariusI、II、III,因为这个星云由三个星团组成,而且它的外表和人马座很像……


  这样的话,暂且把无聊星叫做Nagi星吧。


  Nagi星上的人都是天才,居民们因为太无聊了,所以成为了一个不停扩张的域外民族。


  但别担心,Nagi星的人早已厌倦了暴力这一种无聊的活动。


  Nagi星居民们到处流浪,是为了到宇宙各个角落,搜索那些能够让大家不无聊的活动和办法。


  背负着民众们的这一夙愿,Nagi王子出发了。


  降落地球十七年有余,Nagi王子有了凪诚士郎这个名字,所以我们现在可以叫他凪了。


  但凪来到地球,却发现这里和Nagi星也没什么两样。


  走路?麻烦。Nagi星人的穿梭技术都能把他跨越时空送来了,地球人还停留在秒速移动。


  吃东西?麻烦。Nagi星人早就进化出了不用咀嚼和消化就能获取营养的方法。


  考试成绩?这种低端的衡量考察方法在Nagi星早就被淘汰了!换成任何一个Nagi星人来参加考试,都能秒杀这些白纸黑字的无聊卷子。


  但凪知道他不能太过张扬,地球还没做好和Nagi星球这样的高级文明建交的准备。


  所以凪不学习,每次考试也只在班里混个中游的位置。白宝高中是个重点高中,中游的成绩足够毕业之后考上大学,再当个摸鱼的社畜了。


  地球人每天都在过着这样的日子吗?一眼忘得到头的无聊啊,凪这么想着。


  不过懒散惯了的凪有时候会在世界史上拿下第二,因为世界历史这门课叙述的年月之短,比起Nagi星的历史而言不过弹指一挥,拿低分对凪来说比拿高分还难,麻烦。


  为什么不拿第一?麻烦。拿了第一会引起大家的注意,受到同学们的崇拜,老师还会要求分享学习方法,各种麻烦的事情会接踵而来……凪诚士郎怕麻烦,所以会主动躲避。


  第一也没什么,留给那些好好学习的人就好了。


  比如——


  御影玲王。


  这个名字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在榜首了,不,是每次都在榜首。


  两年了,不想记都记住了。


  御影玲王人如其名,是白宝高中生里绝对的王一样的存在。


  学习是金字塔顶端中的顶端不说,体育和艺术也样样精通,他还是御影家的少爷,简直就是个六边形全能战士。


  御影家资产7058亿,但御影玲王为人却不过分高调傲慢,反而低调、温柔、慷慨……同学们在玲王的周围似乎都成了陪衬,老师们也都没有不喜欢他的。


  御影玲王什么都不缺,想要什么东西,就一定会亲自拿到手。


  呐,这样的人,也会无聊吗?


  凪这么想着,手在御影玲王这个名字上摩挲了一下:如果等他回无聊星的那天还找不到答案,就去问问御影玲王吧。虽然麻烦了点,但凪诚士郎这么想着。


  ···


  今年是凪诚士郎成为白宝高中生的第二年。


  凪一闪而过的念头没有奏效,御影玲王是个大忙人,他们虽然都在白宝中学念书,但却活得像两条从不交织的平行线。


  毕竟,像御影玲王那样光鲜亮丽的小少爷,是不会走这个楼道的,手机被撞掉时凪诚士郎这么想着——


  “太厉害了!”急促的脚步响落在楼道里,追问声接着传来,“你是足球部的吗?”


  “跟我一起踢足球吧!”玲王激动地搂住凪的肩头,才发觉凪的身体很有韧劲,“啊,你体格也这么好啊,太难得了!”


  凪在学校里远远望见过御影玲王几次,那一头嚣张的紫发太美丽耀眼了。


  但凪却从来没靠这么近过。


  凪来地球的目的是寻找解救无聊星的奥义,遵循着Nagi星人的既定轨道,他从没想过接触这样的上流社会大少爷。


  但是啊,这是真的御影玲王,他身上还有很好闻的味道……


  “给我钱吧。”凪想起了他想问玲王的问题。


  钱似乎是不无聊的一个方向。钱在大少爷手里,会是怎样运转的呢?


  玲王并没有回答凪的问题,他甚至都没有听清,脑海里的想法已经被发现巨大宝物的惊喜砸晕了。


  就在玲王喋喋不休,胸中大展宏图,准备拉着凪的胳膊,把人直接拽到足球场上的时候,凪站了起来。


  无聊。


  “我不会踢足球。”凪把地上沾灰的手机捡起来,“没时间奉陪。”


  御影玲王不过是个无聊的人类。 


  ···


  但事情就这么开始了。


  御影玲王,这个无聊的人类开始调查凪。


  玲王做事情带着狮子座的张扬和天蝎座的极致。对于御影家大少爷来说,调查白宝一名普通的男高中生再简单不过,玲王有太多渠道。


  但发掘这件宝物,玲王绝对不会假手他人。


  打听和询问都是小菜一碟,除此之外,玲王甚至动用班长的权利,在换座位的时候把自己调到了和凪同样的最后一排,并且完整地观察到了凪在课堂上弯腰吃面包的一举一动。


  (凪会在课上吃面包,是因为比起单纯地吃,在老师转过身去写黑板时咬一口面包,或者在大家朗读的时候吸一口果冻……躲避某种权威而“偷吃”,这样的做法,或许会更加有趣一些)


  于是一周,不,准确的说是三天之后,玲王就摸清了凪日常生活的规律。


  天台上在刮风,太阳很烈,玲王的声音很大:“和我一起踢球吧!”


  “我不会踢球。”凪还是一样的说辞,但玩手机游戏的场地从阴暗的走廊角落转移到了天台。


  玲王这个大少爷已经缠了他快一个月,临近期中考试,凪以为玲王该忘记这件事,或者半途而废继续去学习了,没想到对方还是追着他不放,像个锲而不舍的跟踪狂。


  “这里这么热这么晒,只要你和我去踢球,我请你喝饮料!”玲王挥了挥手里拿着冰咖啡牛奶,在太阳下笑得肆意,只是玻璃瓶身湿漉漉地沾了一手水珠。


  放弃?这个词在御影玲王的词典中根本不存在,他想要的都会得到手。


  “足球场……也很晒。”凪心想,他又不傻。躲在天台水塔后的阴影里,吹着风,玩手机,不比去踢球舒服得多?


  “我们在放学后训练啊,还有合理安排的休息时间,吃的喝的我都给你管够好不好?”


  “凪诚士郎!到底怎么样你才肯答应我……”御影玲王手里拿着饮料,艰难地爬上凪背靠窝着的水塔,“给我等着,抓到你今天就给我去训练。”


  啊,好麻烦啊,玲王又来了,完全不想动。


  玲王爬了上来,拍拍蹭到灰的白宝校服,没曾想手中的咖啡牛奶一滑,眼看着就要掉到地面上,玲王下意识惊呼。


  几乎就是一瞬间。


  那玻璃瓶没有掉到地板上,而是像掉下楼梯阶的手机一样,稳稳地停在了凪诚士郎的脚尖。


  玲王一脸难以置信,更加惊讶了:“你看,你简直就是天才!我不敢相信,你知道这样的天赋在足球中有多难得吗?”


  “这简直是博格坎普级别的停球,他在赛场上身经百战,千钧一发才能完成,但这仅仅是你的应激反应。”


  “还不是第一次,是两次了!”


  真够扎呼呼的。


  “啊,死了。”拒绝玲王递过来开好的冰咖啡牛奶,凪诚士郎只瞄了玲王一眼,继续看向手机上的时间,深黑的眼眸中充满着倦怠,“肚子饿了,该去吃饭了。”


  (其实凪诚士郎并不饿,但人类常常拿去吃饭当做中断聊天的借口。所以Nagi星的王子越来越适应无聊的地球生活,学会了用饭遁打断玲王过分的热情。)  


  “慢着!我请你吃东西。”玲王眼疾手快,拉住要从高台跳下去的凪。


  玲王有备而来,为了让凪诚士郎陪他踢球,他已经做好了全方面攻略这个天才的准备。


  用于诱捕凪的食物是拜托老婆婆准备的。玲王的包里备齐了果冻和面包,有的放在教室,还有的放在了训练室,另外一些放在了他的单肩包里。


  一盒新鲜出炉的肉松小贝,在玲王的要求下,不仅用的是最好的材料,还切成了一口一个的大小,现在静静地躺在便当盒里,散发出的香味让人蠢蠢欲动。


  凪诚士郎不知道玲王哪来那么大的力气,居然被这个人类拉着重新坐了下来。


  “张嘴。啊——”


  麻烦,但终于没有无视。


  把手机放进口袋的少年坐在原地,抬头看了他一眼。


  玲王的心颤了一下,凪张开了嘴巴,他的表情十分平静,并不凶狠,但却让玲王产生自己在饲喂一头猛兽的错觉。


  这种错觉仅仅持续了一秒。


  这个乖乖吃面包丁的高中生怎么会是捕食者,错觉,错觉,他明明是一只兔子!


  御影玲王忍不住伸手摸了摸,就像顺正在吃草的兔子耳朵一样。


  这是攻略成功吗?怎么会这么乖!


  凪咀嚼的动作停下了一瞬,抬头看他,眼神还是一样倦懒的无机质,薄薄的嘴唇抿成一条线,幅度很小地一动一动。


  玲王害怕他生气,轻声问:“好吃吗?”


  “……玲王,咀嚼好麻烦。”


  本以为是再一次的拒绝,凪的反映超乎他的想象。


  玲王嘴角泛起自己都不知道的笑容,他伸手抹去凪嘴角边的海苔碎屑:“是啊,拒绝也很麻烦啊,所以你就答应我吧!”


  这个面包很好吃,感受到微妙的触碰,凪诚士郎停止了咀嚼。


  要他踢球,也不让他好好吃东西。


  御影玲王是个麻烦的人类。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31 )

© 半边耳 | Powered by LOFTER